鸣雨

The difference between fiction and reality?
Fiction has to make sence.

[轰出] 他的探病 3-2

本章有一只[绿谷·哭鼻子·出久]掉落,如果觉得有点OOC,那就对了,因为我也是这么觉得的(。

但是TV46话小天使一哭鼻子就自动靠近(一屁股坐床尾)的轰总!!!实在是让本显微镜girl太欣慰了!!为了这一幕!!!OOC就OOC吧,豁出去了!!!!

=======





第二日


切岛锐儿郎在咨询处碰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
轰焦冻身着常服,提着黑色的保温袋。这位小少爷的神情还是和往常一样找不到一丝破绽,但在冷气十足的医院内,他身上那件沾染着汗水,后背没有完全干透的衣服还是暴露了他一路奔跑的事实。在被人喊住的时候,他也像是非常吝啬自己的时间一般,连迈出的步子也舍不得后退,只是(至少在轰家标准看来有点不礼貌的)侧过头看着对方,眼里是与切岛一模一样的意外。


我是因为独自在家里焦躁不安实在坐不下去才过来看看的。切岛解释道,对此,轰只是淡淡的回了他一句:


“我也是。”


庵木综合病院是附近比较大型的医院,因为合宿和之后敌联盟的袭击,很多病房都是满员,消毒水和嘈杂的人声浮动在空气里。切岛跟着轰一路上了三楼,突然意识到:他还没有在咨询处问到A班同学的病房号,所以轰这是带他要去哪里?


仿佛看穿他心思的轰说,1-A同学的病房都在这一层。八百万头部受伤,叶隐和耳郎吸入了毒气,现在三人还在昏迷中,没有生命危险。


原来这家伙已经提前打听好了,看起来还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倒是非常关心同班同学,自从和绿谷交手后这家伙的改变还是挺大的。切岛暗自想到。说起来,绿谷那家伙受那么严重的伤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。前天晚上A班受伤的学生被转移到这里,听相泽老师说绿谷的手术一直持续到后半夜,不知道现在醒过来没有。我们这样跑过来,要是能和谁说说话也好。


“绿谷的话,昨天他进行了第二次手术。”


第二次……难道说绿谷现在情况很严重吗?切岛的大脑稍微空白了一下,说道:相泽老师不是说没有生命危险?!难道是在骗我们的,是啊,都变成那副破破烂烂的样子了,怎么可能没事,可恶!现在——


轰突然朝他狠狠拐了一胳膊肘,竖起一根手指,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。他们正经过的走廊上,一边病房的门开着,低低的交谈声传来。他拉着切岛躲进阴暗处,两人朝房间里窥探。


是八百万百的病房。

 



等警察离开了八百万百的病房,轰问切岛,现在要进去看她吗?


切岛摇头。*1

 



在八百万的病房外落荒而逃之后,两人接着去了叶隐和耳郎的病房。看到熟悉的同学现如今躺在病床上,失去意识,切岛的胸口紧紧的。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,至少没有遭受额外的痛苦,医生说过段时间就会醒了。轰在一旁这么说着。切岛有点尴尬,想说你这个话的开头怎么听着怪怪的不吉利,但是看着轰认真的样子,切岛还是把话咽了回去。


探望昏迷的病人正如切岛预料中的,无事可做。两人对着安静的病房沉默了一会,轰说:


“去绿谷那里吧。”


两人在病房门口遇到了绿谷的主治医生。上野医生,轰熟稔的和他打招呼,上午的检查结束了吗。切岛惊讶的看了眼轰。上野医生,这个看起来很随和的男人,正从绿谷的病房里退出来,一边对两人说:“刚刚结束。轰同学今天也来了呢,这位一定是绿谷的同学吧,现在正好是探视时间,进去吧。绿谷今天好多了,不过人还没有醒,不要打扰太长时间哦。”


谢谢您。轰转头对切岛说,你先进去吧,我和医生说几句话。


切岛一进病房就看到了躺在床上的绿谷,他双手都打着石膏,烧的脸颊通红。切岛走近几步,发现绿谷眼睛微微睁开着,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,他低沉的心情这才稍微明朗了一点。床边放着两把椅子,切岛自觉坐在了第二把上面,小声唤着绿谷的名字。


绿谷侧过头,似乎看着他,又像没有看见他一样,视线落在了虚无处。只坚持了一小会,墨绿色的瞳孔就消失在了睫毛之中,他闭上眼睛,看起来有点艰难的呼出一口气,再吸气。


切岛顿时觉得上野医生真是个沉得住气的男人。病床上这个人气都喘不匀了,看起来离“好多了”至少差了一整座魔兽之森吧,怪不得今天的轰同学(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)比平日里急躁,上野医生刚才是不是说轰昨天也来了,对了,为什么轰和医生很熟的样子……


切岛的身后,上野医生和轰交谈的内容隐隐约约传来,大多是一些脏器和药物的名字,夹杂着上野医生安慰的声音。轰和上野医生说了好一会话,久到切岛眼看着绿谷的点滴下去了小半瓶,这位小少爷才推开房门,蹙着眉头走进来。轰伸手把绿谷露在被子外的小半只脚塞进去,调慢了点滴的速度,又用桌上的水壶给倒了三杯水,一杯给切岛,这才坐在靠近床头的椅子上。


接过水杯,切岛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。不过对绿谷的担忧暂时压过了一切。情况还好吧?切岛这么小心翼翼的问道。轰说不算坏,第二次手术挺成功的,只是手术创面太大,身体一直在发热。治愈女郎正在从新宿的战场赶来,估计今天下午就会到了。


如果不是脸上的表情出卖了轰焦冻,光听声音的话,切岛必须承认对方还是挺能安慰人。虽然很想调侃轰两句,毕竟他这幅忧心忡忡的样子难得一见,但是切岛闭嘴了。


一直闭着眼艰难呼吸的绿谷醒了,他慢慢转动眼睛,视线偏离到轰那边。轰低下头仔细看了他一会,撩起绿谷的额发,右手贴上他的额头。绿谷再度闭上眼睛,似乎松了一口气,没过多久,呼吸也顺畅多了。


原来是在用“个性”给他降温啊,轰同学,意外的很好使呢。切岛想道。


八百万那边,你打算怎么办?轰开口问切岛。


切岛握紧拳头,说:当然是去救他。如果因为什么都不知道,不得不坐在后方等待职业英雄行动,我可以强迫自己接受。但是现在不一样了,既然知道八百万的手上有追踪的线索,,知道伙伴陷入危险,还要我说服自己什么都不去做,这种事情我做不到。


轰看着切岛,面色凝重。切岛猛然想起轰是那晚上护送爆豪的几个人之一,眼看同班同学在自己的面前被掳走,他心中的不甘肯定不必任何人少。切岛隐约觉得现在是要求轰与他同行的好机会,但是话语停在嘴边,迟迟不能落下。脑袋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在对他说:此时此刻,轰最希望待着的地方恐怕就是这里了,把他从绿谷的身边剥离开来,实在是一个有点残忍的举动。


病床上传来微小的动静,立刻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。


“绿谷?你醒了吗!” “听得见我说话吗。”切岛和轰同时说


绿谷睁开眼睛,目光清明了许多,他似乎听见两人说话,小幅度点了一下头。


“太好了,”轰的侧脸流露出一丝放松的神情,“已经没事了,你现在只是有点虚弱,治愈女郎正,”


“……没事?”绿谷的眼睛转向轰,嘴巴一开一合,却没有声音发出来。轰凑近他,绿谷带着热度的吐息拂过,声音沙哑而微弱。


“你?大家?咔酱?” 


没事。都没事。而到了第三个问题,轰的回答却卡在了喉咙里。绿谷似乎读懂了他的意思,湿润的眼睛里聚集着雾气,偏过头,眼泪顺着他的太阳穴滑落。轰慢慢抚摸着绿谷的头,试图让他平静下来,但是眼泪止不住,纷纷而来,像夏天的雨。


“冷静点,绿谷。听好了,现在你需要好好休息,闭上眼睛,什么都不要想。无论发生什么,等你恢复了我们再去一件件的做,好不好。”


来不及,我没来得及,咔酱他。绿谷嘟嘟囔囔着,尽管轰好言安慰,他最终还是哭出声来。轰唰唰唰抽出一大把纸巾,擦去绿谷脸上的水痕。但是哭的时间久了些,绿谷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。在一旁看着的切岛十分担心,目光四下寻找呼叫按钮,问轰要不要叫医生。


轰说暂时不用,像是早就知道该怎么做似的,熟稔的坐在床头,扶着绿谷的后颈将他的身体微微抬高。绿谷半靠在轰的怀里咳嗽了好一阵,似乎牵动了伤口,眉头直皱,额头上一层冷汗。虽然轰手上的动作没有停,他的表情却有些茫然,像是被绿谷的眼泪冲垮了防备,那个轰焦冻,竟然也有手足无措的时候。


切岛知道绿谷爱哭,大家都知道。这个绿头发绿眼睛小个子男孩的眼泪,(爆豪会满脸嫌弃之外)没有人看轻过。因为他被嘲笑的时候,被揍进水泥地的时候没有哭,受尽委屈,指骨尽数断裂的时候也没有哭。只是当好事情发生的时候,他会撇着嘴,哇哇的哭花一张脸。绿谷的眼泪原本是令人安心的,原本是这样。


“绿谷。”


切岛从椅子上站起来,蹲在床边,和绿谷视线对齐。绿谷正借着轰手中的杯子喝了几口水,抬头望着切岛,他缠满绷带的身体装在宽大的袍子里,靠在轰的怀中,整个人看起来小了一圈。切岛看着这样的绿谷,差点被纷涌的愧疚感淹没。


“下次救回来就好了。 “切岛对绿谷说,”我们一起去救回来,你也要来,到时候那家伙脸上的表情一定很好看。”


绿谷定定的看着切岛,好一会。就在切岛怀疑他是不是下一秒就会移开视线,直接昏过去的时候,绿谷对他点点头,小声但坚定的回答道:“好。”


说完绿谷脑袋一沉,真的昏睡过去,轰扶着他受伤的头部,小心翼翼的将绿谷放回床上。轰告诉切岛:上野医生说绿谷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意识,发生的事情他多半没有记忆。他一直昏昏沉沉的,偶尔醒过来说些话,就像刚才那样,过一会就忘了。


“治愈女郎的治疗会消耗大量体力,可以的话,希望他能像这样一直睡到下午。”轰这么说着,右手再次贴上绿谷的额头,他一直保持这个姿势,偏过头看了一眼切岛,似乎想说什么,然而最终什么也没说。切岛想说点什么来打破沉默,怕惊扰到病人,更怕换来沉默之外的质问。只能抬头望望窗外,看看地板,望着吊瓶里五颜六色的药水顺流而下,消失在绿谷的皮肤之间。


以前从没察觉到的医疗仪器的声音竟是这么恼人。切岛突然明白为何在叶隐和耳郎的病床前,轰会说出那样的话了。也许昨天,轰也是像这样守在因伤痛辗转反侧的绿谷身边,祈求他能有一刻安稳的睡眠。


“我并不是……”切岛开口道。轰打断他,说:我知道,你是站在绿谷的角度,才会说出这番话。如果因为体谅他的身体状况而选择隐瞒,事后被绿谷知道了,对他肯定是个打击。所以我也认为应该告诉他,至于去与不去,由绿谷自己决定。我和你一起去。


嗯,嗯?!切岛没想到轰会主动提出,顿时精神一振。原来他一直站在绿谷的角度上,为绿谷考虑了很多事情。切岛默默想着,轰和绿谷的关系还真是要好呀,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。


轰有点无奈的看着切岛:“你这个人,和绿谷一样,会不自觉的把脑袋里正在想的东西说出来,你自己一直没有发现吗?”


没有哦。切岛锐儿郎如实回答。现在知道了,抱歉,轰同学。不过绿谷那家伙一旦知道了,哪里还坐着得住,到时候你就是拿铁链把他栓在床脚也不管用的。切岛说着,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容,轰也无可奈何的笑了一下。


“因为他是个笨蛋嘛。”

 



趁绿谷沉睡期间,两人折回去探望了八百万,只字未提发信器的事情。从八百万的病房出来,切岛知道他今天的探病之行已经结束了。轰说自己会待到下午治愈女郎到来为止。切岛怀疑这个人其实准备一直待到医生开始赶人为止。


明明上野医生说他不能待太长时间,轰却可以一直陪在这里。切岛有点疑惑,却也知道自己不好多问。切岛陪同轰回到绿谷的病房时,绿谷依旧睡的安稳,轰似乎也放松下来。离开前切岛忍不住回头多看了一眼,轰还是坐在那张椅子上,身体微微前倾,想必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绿谷,仿佛眼前这个人是世界未解之谜,需要他将手珍重的放在上面,一遍遍的确认。


不知为何,切岛想起了他的幼儿时期,当他偶尔夜里醒来时客厅里亮着的那盏灯。灯下父母的喁喁私语,和轰守在绿谷病床前的背影重合在了一起。明明都只和他隔着一扇门,但对切岛来说却像是另一个世界:一个他可以用眼睛看到,却不应该踏足的,只有两个人相互依偎的世界。


TBC


*1. 关于切岛为什么不去看百百,总感觉警察前脚走他俩后脚就来,有点像在宣告“我们刚才在偷听”,邓摇.jpg


评论(1)

热度(75)